close

繼上次的傳統式獨棟別墅設計案之後,跟建築企劃公司建議自己想要的風格也寄了幾個網站及圖檔之後,過沒幾天聘請的設計師參考網站圖檔的外觀

設計出來了這份看起來有點不一樣的設計圖,就讓我們一起慢慢的往下看下吧。這份圖是依照一個日本自地自建案的設計來做一個比照算是比較新式的設計

為何這麼說咧~~因為這裡的設計完全的顛覆了傳統1F為客廳廚房餐廳的設計,我們的設計1F為兩個小臥房及主臥&衛浴,而客,餐廳廚房則挪到了2F。

一開始看設計圖的時候我以為設計師太老眼花了,把1F,2F的圖示標錯了,後來經過解說後才理解這裡設計的用意,

因為我的這塊地前後雙面臨路,而道路也不寬僅為六米路兩邊也都有蓋透天都有住人,為了避免把臥室設計在2樓開窗的時候兩邊都互相你看我,我看你的尷尬

我覺得如此顛覆傳統的設計是有其必要性的。那就邊看圖邊解說一下吧~~~~~

 

第二版的新設計圖整體外觀立面

這張圖是東南方立面圖算是家裡的正面圖啦左邊是車庫,後面黑黑的圓點是裝飾牆的採光孔,中間是一個人員出入門,進入後這裡有做一個高台大約有半樓高

上高台之後才是進入室內玄關,所以這個玄關是在半樓的位置喔,要進入1F的話就是玄關往下半樓,往上半樓就會到2F啦~~所以玄關這裡把私人空間跟公眾空間

做了一個區隔~~

第二版的新設計圖整體外觀立面

這是西南方立面圖,看得出來採光非常的不錯

第二版的新設計圖二樓

來到這裡就是2F的平面圖啦,可不是1F喔。有客廳,廚房及餐廳區還有一個書房可以使用~~

 第二版的新設計圖一樓

這裡是1F的平面圖~~這裡的設計比較不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這裡也做蠻大的修改~將會在第三份的設計圖裡面呈現出來,那個房間數太少了所以會把主臥衛浴空間及

更衣室縮小再造出另一個房間~~

 第二版的新設計圖頂樓

  這裡是三樓規畫了一個放神主牌位的空間也可當作儲藏室~~

  這邊的設計都還是一個初步的規劃,當然我還是蠻喜歡這樣的設計,所以之後的設計就以此圖做些微的變化改變不大~

  只是空間方面的修改而已~~這個設計可說是屏東地區首見,非常的新穎。而在外觀的處理上可能就直接採用仿清水模的外觀來搭配~~

  也不貼磁磚或是石材了非常的簡單低調~~也有可能全棟上白漆營造不同的風格~~老婆說是地中海風格,哈~~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之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